推广 热搜: 广西  北京  服务区  招标公告  给水泵  河北  主机  第一批辅机  新疆  食堂 

神维公司CDC-16型道岔捣固车智能作业技术研究公开招标项目招标重新招标

   日期:2019-11-05     浏览:0    

神维公司CDC-16型道岔捣固车智能作业技术研究公开招标 招标公告(二次挂网)

                

1. 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神维公司CDC-16型道岔捣固车智能作业技术研究公开招标 ,项目招标编号为CEZB190205889, 。

2. 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 项目概况:项目研究内容为研究CDC-16型道岔捣固车智能作业控制技术、开发CDC-16型道岔捣固车智能作业控制系统。在本项目期内以CDC-16型道岔捣固车为目标车型,进行智能作业控制技术研究,包括作业走行捣固控制及基于道岔区结构的工作装置位置智能控制的系统方案,以研究试制出智能作业控制原型机为目标。

2.2招标范围: 

2.2.1 作业走行制动智能控制技术

基于我国铁路道岔为标准化产品,各型号道岔各部位的相对尺寸、相对位置是确定的,以每种道岔的一个确定位置(如道岔与正线接头处、尖轨位置、岔心位置)为道岔捣固车作业起始点,道岔捣固车在岔曲作业时通过距离测量轮精确获得捣固车在岔区内的实际位置,并将作业车准确停于最适合捣固位置,保证捣固车下镐精准对位,避免出现意外事故,造成对捣固车或道岔轨枕、钢轨等部件的损坏。同时,系统需增设道钉感应或图像识别等技术,当轨枕铺设不标准时,可准确控制捣固车停于满足下镐要求的捣固位置,避免造成轨枕等设备损坏。

2.2.2工作装置动作参数计算

道岔捣固车根据所处位置,计算出各部位相对捣固车各作业装置的几何尺寸,从而确定捣固装置旋转的角度、外捣固装置外偏的距离、旋转的角度和辅助起道装置伸缩的距离以及起道、捣固模式。自动作业装置精确测量车上已有的角度和距离传感器的反馈值,获得捣固装置实际旋转的角度、外捣固装置实际外偏的距离和旋转的角度、辅助起道装置实际伸缩的距离。

2.2.3外捣固装置大臂伸缩、偏转控制

智能作业控制系统能够自动计算出左右外侧捣固装置需要伸出的距离理论值和偏转的距离理论值,并实时检测左、右外侧捣固装置伸缩距离传感器和偏转距离传感器的测量值,与计算出的理论值进行比较,向程控系统发出相应的信号,控制伸缩臂匀速偏转或伸缩。

2.2.4捣固装置旋转角度控制

在道岔区域存在长斜枕,这种情况下钢轨与轨枕并不垂直,这就要求道岔捣固车的捣固装置能够旋转一定角度,保证4个捣固单元的排列与长斜枕平行,才能进行捣固作业。故智能作业控制系统需同时控制内、外捣固装置平稳旋转,直至4个捣固单元的排列与长斜枕平行。

2.2.5辅助起道臂伸缩距离控制

在道岔区域进行第三轨起道时,左侧或右侧的辅助起道臂需伸出。智能作业控制系统需根据计算出的该位置辅助起道臂应该伸出的距离,控制辅助起道臂伸缩液压阀使辅助起道臂伸出。

三轨同步起道提升

通过对辅助起道装置进行一定的改造,使辅助起道油缸有足够大的提升力,与主起道轨同步起道,消除二者间的水平误差, 只要直股和曲股间存在水平误差,就会引起辅助起道装置产生起道动作,实现三轨同步起道。

2.2.6系统应用技术

研究智能捣固作业系统与捣固车原控制系统的接口,确保智能捣固作业控制系统与原车的控制系统对接操作方便、快捷,智能捣固作业控制和原车控制方式可快速切换使用,不影响捣固车原有控制系统的正常工作。

2.2.7基于智能捣固作业的施工作业技术

系统样机在实验室性能测试评价符合设计要求后,在CDC-16型道岔捣固车上加装该系统,进行该系统的工业现场性能测试与实验,并根据测试和实验情况,编制新的作业标准。

2.3项目总工期:项目研究时间18个月。自技术开发合同签订后:

第1~2月:完成技术方案设计;

第3~7月:完成系统测量技术、控制技术、接口技术、软硬件平台的研究;

第8~10月:完成数据采集、样本数据库建立、标准控制算法设计;

第11~13月:完成完成系统样机开发和样机装车调试;

第14~17月:现场调试试验及优化;

第18月:项目的评估及验收阶段。

3. 投标人资格要求

 本次招标要求投标人须同时具备以下资格条件:

3.1资质条件和业绩要求:

【1】资质条件:具备独立法人资格和铁路大型养路机械电气设备控制系统设计研发能力的单位,具备大型养路机械作业测量、设备局部控制技术,具备CDC-16型道岔捣固车接口技术和软件控制研发能力,从事铁路大型养路设备机械和电气产品技术研发服务2年以上,并提供铁路大型养路设备研发或生产的资质证明文件。

【2】财务要求:/

【3】业绩要求:投标人2016年1月1日至今累计完成大型养路机械电气控制科研项目不少于3项,获得过大型养路机械行业内奖励或取得专利不少于1项,并提供项目合同和验收报告、奖励证书或专利证书文件。

【4】信誉要求:/

【5】项目(课题)负责人的资格要求: 须指定一人为

【6】其他主要人员要求:本项目研发团队投标人应拥有研发工程师不少于10人,从事电气设计专业的工程师不少于6人。至少拥有6名电气控制和液压控制专业的工程师,具备5年以上研发经历,并提供从业资格证明文件。

【7】科研状况:/ 

【8】其他要求:/

注:母子公司资质业绩均不得互相借用。

 3.2 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联合体投标的,应满足下列要求:无。

3.3 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单位,不得参加同一标段投标,否则,相关投标均无效。

4.

没有在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上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点击注册。登录成功后根据招标公告的相应说明获取招标文件!

联系人:李杨
咨询电话:010-51957458 
手 机:13683233285 
传 真:010-51957412 
QQ:1211306049 
微信:Li13683233285
邮箱:1211306049@qq.com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编辑:

shen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相关招标公告
推荐招标公告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21
Powered By DES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