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招标公告  新能源  规划  继电保护  公告  脱硫  供热管网  水处理  变压器  变电站 

青豫直流二期外送项目2标段海南州塔拉滩90万千瓦光伏建设项目数字信息化管理平台采购招标公告

   日期:2023-06-02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作者:dlztb    浏览:0    
核心提示:第1章招标公告项目 合同编号:合同商谈时确定买方:绿动光电 黄河能源工程咨询 受黄河上游水电开发 的委托,就青豫直流二期外送

第1章招标公告

项目

合同编号:合同商谈时确定

买方:绿动光电

黄河能源工程咨询 受黄河上游水电开发 的委托,就青豫直流二期外送项目2标段海南州塔拉滩90万千瓦光伏建设项目数字信息化管理平台进行公开招标,投标人中标后与买方签订合同。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1.1 工程概况

青豫直流二期外送项目2标段海南州塔拉滩90万千瓦光伏建设项目位于省海南州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一区两园)光电园区内,场址距共和县以南45公里,G214国道位于场址南侧,地面海拔3100m左右,总占地面积约为16.2km2。

本项目光伏总容量为900MW,直流侧容量约为1064MW,交流侧容量为900MW。本项目共297个子方阵,共划分9个光伏发电区域,每个光伏发电区域均通过4至5回35kV汇集线路接入拟定的基础设施35kV汇集站,通过35kV汇集站2回35kV送出线路接入基础设施规划330kV汇集站。

随着新能源建设规模逐渐加大,黄河公司每年投产的新能源项目规模逐渐增大,施工现场范围逐年翻倍增加。新能源项目普遍存在现场施工人员及设备分散范围非常广泛,管理人员无法及时巡视所有工作面,施工机械设备无法保证工作效率,现场物资管理粗放,且浪费严重,每日验收等工作日益增多,资料形成速度严重滞后,工程文档资料管理不规范且后续整理需耗费大量人力和时间,现有管理手段已经难以适应新能源建设实际需要。

为提升现有的管理水平,提升工程建设质量,计划采用工程管理数字信息化系统进行管理,包括工程建设期安全、质量、投资、进度、档案、人员等进行数字化管理,实现安全管理“八个等同化”、违章自动识别及处置等数字化管理,基于创建优质工程的质量验评数字化管理等。本次招标内容包括实现该系统所有功能的软件及硬件,投标人按照本文件要求制定系统硬件搭设方案和软件基本架构及方案,以及实现工程建设数字信息化管理的方案。

1.2 招标内容

1.2.1 企业级多项目管理应用

1.2.1.1系统基础平台

1)应提供基础的菜单管理、组织机构及授权、各类服务配置,统一的用户及权限管理、工作流服务、消息服务、缓存服务、日志服务及日程管理等功能。

2)应提供基础数据的管理和服务功能,包括系统字典、工程定义、工程配置和基础数据业务台账,提供给各业务模块公共的基础数据维护和引用服务。

1.2.1.2项目群管理系统

系统应支持新能源工程公共资料管理、多项目台账管理、项目策划过程管理、项目评价管理等功能要求。应提供包括公司所属项目的综合查询分析和报表自动生成功能,实现项目各类管理主题综合查询、数据分析和图表展示要求。

功能应以质量、安全、物资、机械设备、文档等为管理主题,以各专业管理功能模块的业务数据为基础,实现各管理主题的综合分析与图表展示。系统应提供一套报表工具软件,能自动的进行各业务数据汇总,根据客户要求的格式生成各类报表,并可进行报表下载存档。系统应提供报表自动生成功能,引入报表工具,可实现报表数据的自动生成,打印、导出。支持多格式包括word、excel、pdf、MP4等。

1.2.2项目级管理应用

1.2.2.1施工机械设备管理

系统应支持对进入现场施工机械及设备进行管理。包括机械设备台账及进退场记录、设备投入分析,建立设备二维码,通过扫码能读取设备相关信息。

1.2.2.2 物资管理

物资管理主要功能要求应包括但不限于:从采购计划管理、采购过程管理、设备过程管理、供应商发货管理、库房管理、库存报表、统计分析、电子档案归档等方面进行控制,对物资的计划、使用、消耗的整个过程进行监督,严格按照现代物流的管理流程,使物资资源信息充分共享,并自动形成各种需报表数据。

物资管理应满足包括从项目立项、采购、合同管理、库房管理(入库管理、库存管理、出库管理、退库管理、调拨管理、报废管理)、供应商管理、物资档案管理等几方面管控的要求,实现从项目立项、采购、合同签订全过程管理,物资入库、出库、库存、退库、调拨、设备档案存档、供应商评价等自动形成各种所需的综合报表。实现以下功能,但不限于:

1)采购计划管理

提供包括物资需求计划、采购计划在内的物资计划管理,支持各种文本类型的材料需求上报,并将需求计划自动汇总,并提供根据库存实现自动计算采购量的能力。支持需求计划、采购计划的自定义流程审批。

2)采购过程管理

实现从项目立项、采购实施至合同签订全过程采购信息管理,包括但不限于:

支持立项表单、采购文件、评审表单、中标信息等文件或图片关键字识别并自动录入功能;

支持采购全过程信息的导入、录入、导出功能;

支持采购信息数据统计、分析、搜索、筛选功能,并生成需求表单;

支持多业务多用户实时进行供应商绩效评价;

支持供应商历史信息统计、查询功能;

支持供应商风险识别;

支持实时录入采购物资、设备信息,形成采购台账易于跟踪管理。

3)设备过程管理

实现从设备出厂至投入运行全过程设备信息管理,包括但不限于:

支持设备从出厂验收、设备到货验收、扫码入库、出库、库存、退库、调拨等过程的管理;

支持设备信息数据统计、分析、搜索、筛选功能,并生成需求表单;

支持设备历史信息统计、查询功能。

4)供应商发货管理

实现从设备发货至到货验收过程设备信息管理,包括但不限于:

支持根据合同+供应商+物资名称自动生成物资编号条码,供应商可在物资发货前将条码编辑完善后粘贴至物资设备上。

5)库房管理

实现从设备入库、出库、退库、调拨、报废等全过程设备信息管理,包括但不限于:

入库:支持扫码入库,在入库业务中使用条码扫描进行入库管理,形成业务单据,数据可实时更新;

出库:物资领用出库、现场出库,在出库业务中使用条码扫描进行出库管理,形成业务单据,数据可实时更新;

退库:物资退库,在退库业务中使用条码扫描进行退库管理,形成业务单据,数据可实时更新;

调拨:物资调拨,在调拨业务中进行管理,形成业务单据,数据可实时更新;

报废:物资报废,在报废业务中进行管理,形成业务单据,数据可实时更新。

6)库存报表

实现物资设备库存报表查询需求,包括但不限于:

库存台账:在进行入、出、退库业务时,可以实时查询存量及物料计入、计出台帐的收入、发出和结存流水、明细及汇总数据;

调拨台账:在进行调拨业务时,可以实时查询调拨入、出库明细及汇总情况;

报废台账:在进行报废业务时,可以实时查询报废明细及汇总情况。

7)统计分析

提供仓库库存查询,月度收支存报表等统计报表;

支持基于部位的各类物料使用统计;

支持材料价格变化趋势分析功能;

支持物资管理工作流程审批模式,流程审批过程应实现电子签章功能。

8)电子档案归档

对外提供标准的电子档案库接口,可接驳第三方系统(如清华紫光系统),物资设备电子档案可接入到第三方档案系统(如清华紫光系统)。

1.2.2.3集成电子签章系统

投标人应提供完整的、国家法律法规认可的电子签章解决方案,实现能满足全流程应用需求的PDF电子签章,以确保新能源项目中电子数据的合法性、真实性、完整性等需求。同时承包人需提供该系统的使用授权文件,并加盖公章。具体功能要求如下:

1)实现与公司已有项目工程质量及安全数字化管理系统集成:满足相关流程单据及审批附件的电子签章。

2)实现与新能源建设项目工程数字建造管控平台的系统集成:

实现与物资管理系统的集成,满足相关流程单据及审批附件的电子签章。

实现与电子文档管理系统集成,满足相关文件的电子签及新能源建设项目工程数字建造管控平台传递过来的电子签文件认证。

1.2.3电子文档管理

系统应提供完整的文档材料管理功能,提供全宗、目录及相关规则配置管理,具备文件登记、文件库、整编库、档案库等全套电子文档过程管理,支持电子表单批量导出、一键归档,文档整体过程可追溯。同时对外提供标准的电子档案库接口,可接驳第三方档案系统(如清华紫光系统)的目录结构或业务系统的文件类型,并按照目录对应关系,对第三方档案同共享档案及其附件或归集第三方业务系统的文件。

1.2.4其他要求

对公司现已有项目工程质量及安全数字化管理系统的升级,并能增加新功能,具体所需增加的新功能如下:

人员管理:结合现有系统已有的人员信息台账、人脸识别管理等功能,投标人须再增加人员管理职责体系、分包商管理、人脸识别(考勤、安全教育培训、违章记录、人脸巡检、体检记录、人员资格证明)、特种作业资格证信息登记、二维码巡检、黑名单管理等功能。

质量验评管理:结合现有系统质量验收数据库、表单数据采集、表单签审流程及权限管理、验收结果评定功能,投标人须再增加表单模板配置、验评程序、验评统计分析、验评资料自动分类及组卷归档等功能。

安全管理:结合现有系统的安全检查数据库功能,投标人须再增加培训管理、安全活动管理、安全投入管理、风险分级管控管理、隐患排查治理管理、反违章管理、日程提醒等其他功能。

监控管理:系统中须增加项目监控中心,设置在西宁办公室内,对公司承建的工程项目进行全程监督,包含日常管理监控、现场工程进度监控、现场人员信息、现场安全管理等功能,在西宁监控中心须实现在建工程项目的相关资料调取及检查。

视频监控管理:系统中须实现具有整合、视频处理、视频采集等,集成高性能智能处理芯片,集IPC接入、存储、管理、控制于一体,可进行土地裸露检测、安全帽/反光服检测、施工区域吸烟及明火检测、厂区内烟雾火点检测等算法,同时对于智慧工地内新的需求支持通过AI开放平台训练算法并导入分析,科技赋能智慧工地,提升监控视频价值,服务安防大数据时代;须实现实时分析多路视频流、能联动前端进行声光提醒、本地报警弹窗平台报警展示等功能。视频监控平台须包含视频厂商的专业化系统、能对前端实时图像实现监控、调用、浏览、大屏显示、转发、访问和存储管理等功能。

系统应能实现与现有项目工程质量及安全数字化管理系统的整合。

1.3 资金来源

本工程由绿动光电 利用自有资金和银行贷款投资建设,资金已落实。

1.4 投标人资格

1.4.1 法人地位

投标人必须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监管部门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和一般纳税人资格的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企业。

1.4.2 商业信誉

投标人应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不存在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的情形,具体认定以信用中国( )网站检索结果为准。

1.4.3 本工程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1.5 业绩要求

投标人在投标基准日期的近5年内,在国内承担过至少1套水电或新能源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质量评定系统软件业绩,并提供运行至少一年的用户运行证明(附合同及用户证明复印件)。

1.6 资格后审

招标人将根据投标人提供的投标文件在评标阶段对其进行资格后审,对资格审查不合格的投标人,将不进入下一阶段评审,其后果由投标人自行承担。

1.7 招标文件的获取

1.7.1发售时间:2023年6月5日~2023年6月9日

1.7.2发售

1.8 投标文件的递交

投标文件必须于2023年6月26日北京时间9:30时投标截止时间前递交招标人,送达地点为省西宁市五四西路48号假日王朝五楼开标室。

1.9 其它

1.9.1投标人应填写报名申请表。

1.9.2报名时须提供投标人的单位有效证明(介绍信或授权书)、营业执照(副本)、本人身份证。

1.9.3 。

注:投标人无需现场报名,对本条规定的资料加盖单位公章扫描后发

1.10 招标代理机构

1.10.1 报名、购买招标文件、招标文件异议

联 系 

电子

没有在 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上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点击注册。登录成功后根据招标公告的相应说明获取招标文件!

联系人:李杨
咨询电话:010-51957458 
手 机:13683233285 
传 真:010-51957412 
QQ:1211306049 
微信:Li13683233285
邮箱:1211306049@qq.com

来源: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 编辑:qhei.ne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